:::

「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」可用自然人憑證申請

內政部為防止偽冒不動產抵押貸款或移轉之情形,推出「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」,主要是針對不動產常見的「買賣」、「拍賣」、「贈與」、「夫妻贈與」、「信託」、「抵押權設定」、「書狀補給」、「查封」、「假扣押」、「判決移轉」、「調解移轉」及「和解移轉」登記案件,於登記程序中「收件」與「異動完成」之狀態下,主動通知已申請本項服務的民眾,多一道把關機制,讓財產保障更周延。

除可以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透過網際網路(網址:https://clir.land.moi.gov.tw/cap/),輕鬆在家上網申請外,也可持具載有姓名、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並貼有照片的國民身分證、駕駛執照等文件正本,填寫申請表至全國任一地政事務所臨櫃申請,另亦可併土地登記案件申請本項服務且無須繳納任何費用,彈性又簡便。

檔案下載

  • 發布日期:2021/07/06
  • 發布單位:中正戶政事務所
  • 最後更新時間: 2021/07/06
  • 點閱次數:252
回頁首